【2024講座】職場溝通技巧 (以BtoB業務專業領域為例)

分類 職涯講座
名稱 【2024講座】職場溝通技巧 (以BtoB業務專業領域為例)
內容

職場溝通技巧 (以BtoB業務專業領域為例)

時間:2024-05-14 09:30 ~ 2024-05-14 12:00

地點:教學研究大樓204教室

網址:https://cis.ncu.edu.tw/iNCU/messageNotice/activityManagement/activity/477

關鍵學習要點: 溝通表達-透過口頭、書面等方式,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,並努力理解他人所傳達的資訊。

綱要:

  1. 基本溝通要領 (30 分鐘)
    • 探討基本溝通技巧在職場中的重要性,包括有效的說話和聆聽、積極的姿態和表達、尊重和理解對方等。
    • 提供學生實用的基本溝通技巧,如建立良好的眼神接觸、保持適當的身體語言、避免打斷對話等。
  2. BtoB業務專業領域常見問題 (45 分鐘)
    • 分析BtoB業務專業領域新手常見的問題和困難,如客戶拒絕、價格談判、競爭對手分析等。
    • 探討這些問題背後的原因和可能的解決方案,並提供實際案例和經驗分享。
  3. 職場互動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法 (45 分鐘)
    • 討論職場互動中常見的挑戰,如與同事合作、與上級溝通、面對工作壓力等。
    • 提供解決這些挑戰的方法和技巧,包括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、有效的時間管理、壓力管理和情緒控制等。
  4. 學習資源與專業培訓 (30 分鐘)
    • 給出學生在解決BtoB業務領域問題時的學習資源,包括相關書籍、線上課程、專業培訓機構等。
    • 分享成功專業人士的學習和成長經驗,鼓勵學生積極學習和自我提升。
  5. 實際案例分析與討論 (30 分鐘)
    • 提供BtoB業務專業領域的實際案例,讓學生分析和討論如何應對和解決問題。
    • 講師引導學生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策略,並提供反饋和建議。

 

 

 

地點 (詳見內容說明)
報名人數/上限 0 / 60
活動日期與時間 2024-05-14 09:30
報名截止日期 2024-05-14 09:30
網站連結 https://cis.ncu.edu.tw/iNCU/messageNotice/activityManagement/activity/477
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