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

分類 職涯測評
名稱 新生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_系所合作
內容

本國籍大一新生與轉學生,請於8/29-9/1在指定時間與指定網址完成「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」。本課程2小時全程線上授課,由專業業師帶領。內容分3部分並以整班進行為原則,各系時間線上上課時段與連結可參閱各班UCAN測評時間表

一、課程內容:

  1. UCAN線上測驗 (UCAN職業興趣探索、UCAN共通職能測驗各一次)
  2. 如何正確解讀解測驗結果
  3. 學生涯探索關鍵與求學預前規劃

二、測驗方式:測驗網址https://ucan.moe.edu.tw/。 並請依照業師指示進行測驗。各班線上上課時間與上課連結:

 測驗時間

授課業師:陳志欣

時間(起)

時間(訖)

8/29(一)

8/30(二)

8/31(三)

9/1(四)

10:00

12:00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-文學院-

中文、英文、法文、文學院學士班

-工學院-

土木、機械、化材、工學院學士班

-資電學院-

電機、資工、通訊、資電院學士班

-客家學院-

客家系

13:00

15:00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上課連結

-理學院-

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光電、理學院學士班

-管理學院-

企業、資管、財金、經濟

-地科學院-

大氣、地科、太空、地科院學士班

-生醫學院-

生命科學、生醫工程

三、課前準備與注意事項:

  1. 請同學務必依照指定時間與指定上課連結進行本課程」為原則。若當日因故無法上課,請自行選擇其他一場完成課程。
  2. 經完成UCAN職業興趣探索與UCAN共通職能,並全程參與線上課程的新生將核予2小時服務學習時數,屬生活知能類項下自我探索與生涯規劃。
  3. 上課環境為Webex,配備需求:順暢的網路、視訊攝影機、耳機麥克風組、電腦或筆電、手機(平板)需安裝APP。建議優先選擇筆電或桌機,方便進行打字留言與進行線上測驗。開啟Webex會議室流程如下:
  4. 筆電、桌機使用者:直接點選上課連結,透過網頁瀏覽器進入會議室。附件一所示。
  5. 手機、平板使用者:一定要先裝Webex app。安裝完成後再點選上課連結。
  6. 輸入您的資訊頁,姓名欄請輸入「系所_您的全名」與電子郵件地址。例如:資工系_某某某。如附件圖二所示。
  7. Webex使用教學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6FfDanulHXvu-FInT4kBe0LC1wUQR5qz/view?usp=sharing
  8. 當天請選擇在網路通暢、環境背景安靜、不易受干擾的場地。
  9. 因應疫情如有異動,以新生知訊網上公告之事項為主。邀請大家在當天課程帶著開放、自在、積極的心情,來開創個人獨特的大學生活。

 

地點 (詳見內容說明)
報名人數/上限 4 / 1500
活動日期與時間 2022-08-29 00:00
報名截止日期 2022-09-01 00:00
網站連結 https://ppt.cc/fWhCSx
附件 _學務處_職涯發展中心_新生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(大學部)_各系時間表_更新1110629.docx
_學務處_職涯發展中心_新生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(大學部)_各系時間表_更新1110629.docx
_學務處_職涯發展中心_新生UCAN測評與生涯發展指引課程(大學部)_各系時間表_更新1110629.docx
活動花絮
花絮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