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科技人才培育課程New IT Talent Global Program

分類 職涯講座
名稱 國際科技人才培育課程New IT Talent Global Program_職涯軟實力講座
內容
從台灣直飛上海時間約1小時30分鐘,直飛香港約1小時40分鐘,可能比尖峰時刻的台北到新竹所需的車程時間更快回到家。若是藉由網路跨國處理工作者,隨時都可以工作,你只需考慮時差與溝通問題。未來的職場上你無論是否身處國外,都可能會遇到來自各國的工作者。若國際工作者、外商工作者是你未來的選項,你不能錯過。
想知道更多?? 先來報名9/20(五) 10:00-12:00的第一堂課程介紹吧~
 

一、這門課適合的對象

  1. 欲前往國外實習、國外工作前的自我學習者
  2. 以進入國際型的企業或外商公司為目標前的自我學習者
  3. 自闢就業路徑的學習者
  4. 善用英文口說想達到流利程度者
  5. 想體驗跨文化職場環境的學習者

二、課程特色

  1. 鼓勵跨域學習各展所長。修本課程不限科系,無論何種專業,進入國際科技產業領域都有機會進行科技簡報、客戶溝通與團隊溝通,故課程盡量囊括各領域學生。
  2. 從團隊合作中練習溝通。國際工作的場景皆是以團隊合作為基石,藉由核心問題設計,讓學生學習從溝通與觀摩中增強溝通能力,並拓展人際脈絡。
  3. 提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。先熟習語感與拾回對英文聽與說的信心,課堂中的口說互動演練工作上必然會用到的簡報技巧外,也增強學生鍛鍊聽與說的能力。
  4. 實際練習問題解決策略。學習「以人為本」的設計思考來發想策略,讓學生實際體驗與操作設計思考的流程、HMW(how-might-we)的提問方式。

三、課程內容

  1. 科技英文簡報(5堂,10小時)。再利的刀不磨也會鈍,英語口說亦是如此,對初學者可藉由練習英文簡報,鍛鍊肢體語言表達、聲音與語調訓練等,為聽與說的能力打基礎;對進階能力者可從簡報組織結構與邏輯、語意修辭,進而培養個人風格與魅力。
  2. 跨文化溝通(2堂,4小時)。以商務接待、辦公室溝通與談判會議為主,讓同學模擬互動職場中的情境。讓學生應用常用的商務對話,未來工作時對外洽談更得心應手,有效拓展人脈與業務。
  3. 設計思考(1堂,6小時)。Design Thinking是一種思考途徑,也可視為一種問題解決的策略,一種以「使用者需求」為核心的創新學習方式。以設計師專業的方法和工具擷取靈感,結合人的需求、科技的可行性,與未來商業成功的發展性。
  4. 實務職場經驗分享(3堂,6小時)。邀請具國際企業或外派的工作者分享其海外工作的經驗,學習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科技人在職場上應具備的職能,從檢視自己欠缺了什麼? 如何鍛鍊? 如何開始國際工作? 等問題,了解自己的心理素質與文化適應力。

四、修完此課程能獲得什麼?

  1. 增強了自己的英文聽、說與寫的能力。
  2. 能用更精準且正確的使用商用英文。
  3. 對於國際商業或職場環境更加了解。
  4. 能自然地面對別人對你的提問與回應。
  5. 了解國際就業的管道與資源,主動提送履歷或開啟更多機會。
  6. 能理解與包容不同文化的工作者與其思考方式。
  7. 善用設計思考解決問題,諸如的科學實驗、研究主題、商業策略,也可用於自己的行為改變或技能提升的挑戰。
  8. 以人性化觀點和思考為設計的途徑,幫助組織進行創新,找出未來需要解決的新問題。
  9. 本課程含一次英文履歷批改指導,可獲得一份經過批改的英文履歷。

五、課程講師

  • 陳思妤  (中央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)
  • 黃淑芬  (中央大學專案英文講師)
  • 張鐵懷  (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)
  • 企業業師將於課程中公告

六、課程表 (請參閱課程報名網址)

七、課程評量方式

  1. 課程互動:20%,由開課老師隨課觀察並給予成績。
  2. 期中考:30%。超逼真情境模擬面試。
  3. 期末考:40%。期末考設有競賽,經評等後前3名有獎狀、獎勵金或等值商品。
  4. 作業:10%。個人英文履歷繳交。
  5. 參加微課程期末簡報或分享會談。

八、修課注意事項

  1. 為了維持課程品質,限30位上課名額
  2. 全系列課程互相關聯,不建議缺課,如須請假,請於課堂前一週提出假單向授課老師(職涯發展中心陳思妤主任)請假並經核准,如缺課未請假者,將無法通過本課程。
  3. 主辦單位保留變動講者、議程、審核報名資格之權利。

 

地點 (詳見內容說明)
報名人數/上限 0 / 30
活動日期與時間 2019-09-27 10:00
報名截止日期 2019-09-27 10:00
網站連結 https://cis.ncu.edu.tw/ActivitySys/activitys/92
附件
活動花絮
花絮連結